主任医师 涂家金

涂家金

科 室: 科室导航临床科室创伤急救中心科室医生

职 称:主任医师 职 务:主 任

  • 个人简介

    中共党员,现任赣州市人民医院创伤急救中心常务副主任(主持工作)兼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南昌大学烧伤外科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社会兼职: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全国委员,第一届亚太创面修复协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烧创伤修复重建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全国常委、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烧伤专业委员会全国常委、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创面防治与损伤组织专业委员会全国常委、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第一届烧创伤暨组织修复专业委员会全国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烧伤外科分会委员、《中华烧伤杂志》编委、《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编委、全国Meek植皮技术推广技术顾问、江西省整合医学会创伤急诊分会第一届创面修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西省医学会烧伤外科分会常委、江西省医学会创伤外科分会常委、赣州市医学会烧伤整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赣州市烧伤整形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赣州市医学会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专业特长

    从事烧伤整形临床、教学、科研工作32年,能成功救治各种原因引起的烧伤、整形、急性慢性创面修复、钛网外露、钢板外露、骨外露创面、皮肤软组织撕脱伤、4期压疮、体表肿物包括皮肤癌、黑色素瘤、各种美容等等的治疗。病员辐射赣州18个县市、吉安部分县、广东部分地区,每年承担和救治烧伤政治任务、突发群体烧伤公共事件约20起,特重/特大面积烧伤合并吸入性损伤的救治成功率达98%,尤其在特重烧伤的综合治疗、烧伤感染的防治有较深的研究。去年救治的烧伤总面积99%(三度91%,深二度8%)合并重度吸入性损伤的患者技术属于国家领先水平。

  • 学术成果

    在国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主编专业专著一部。第一主持人主持省卫生厅课题五项、市科技局课题十五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