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医师 杨光

杨光

科 室: 科室导航临床科室肾内科科室医生

职 称:主任医师 职 务:无

  • 个人简介

    硕士研究生,从事肾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2016年在广州中山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国家高级肾科班进修学习。担任江西省保健医学会委员;第一届江西省整合医学会腹膜透析小组组员;第一届江西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委员;2019年被赣州市卫健委评“优秀青年医师”。

  • 专业特长

    擅长对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IgA肾病、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狼疮性肾炎、急慢性肾衰竭等肾内科的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断与治疗。对肾内科危重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中山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全亚洲第一)系统学习腹膜透析相关知识,在赣州地区较早开展腹膜透析置管手术的围手术期管理及患者随访工作。

  • 学术成果

    参与完成省科技厅课题1项,主持完成省卫健委课题2项,主持参与市科技局课题9项。发表北大中文核心论文2篇,发表国家级论文10余篇,主编专著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