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医师、教授 彭吉东

彭吉东

科 室: 科室导航医技科室医学影像中心科室医生

职 称:主任医师、教授 职 务:无

  • 个人简介

    中共党员,主任医师,南昌大学硕士生导师,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赣州市卫生系统第一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享受赣州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1年7月至1992年8月在上海华东医院进修CT,1999年1月至12月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进修MRI诊断,从医40年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担任江西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副会长、江西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常务委员兼神经学组副组长、赣州市医学会放射影像分会主任委员、赣州市医学影像研究所所长,赣州市科技成果鉴定与科技奖励评审专家、赣南医学院兼职教授。曾先后被评为“十佳医德医风医务工作者”、“优秀科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 专业特长

    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工作近40年,掌握了较扎实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同时具备较丰富的影像诊断经验,能熟练掌握全身各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影像诊断,对少见病和疑难病的鉴别诊断也能做出比较深入准确的分析。

  • 学术成果

    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的科研能力,中标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中标省市级科研课题多项,并获得江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赣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主编《医学影像解剖图谱》(人民军医出版社),参与编写《老年常见病防治与保健》(江西科技出版社出版,任副主编);参与编写《多层螺旋CT后处理技术临床应用》(江西科技出版社出版,任副主编);发表SCI论文6篇,在国家和省级以上专业期刊发表论文37篇。